> 要闻

韩成立"一带一路研究院"促进两国交流

为积极促进中韩交流与协作,韩国民间主导创立的社团法人“一带一路研究院”于2月5日正式在首尔成立。

研究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在中国“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的角色实现过程中,对维护东北亚和平与朝鲜半岛的稳定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在此背景下,“一带一路研究院”将本着韩中两国互惠互利的原则,积极促进两国与“一带一路“相关的多元化交流、协作与共同研究。

该负责人同时表示,将把“一带一路研究院”打造成在韩国“一带一路”相关研究机构中最具代表性的中国研究中枢。

研究院由韩中文化中心院院长、韩国前总统卢泰愚之子卢载宪、中韩文化友好交流协会会长曲欢担任共同院长,韩国前国会议员、Heritage律师事务所首席律师崔载千担任理事长,韩国前国会议员崔元植、首尔大学教授张德镇分别担任研究院理事和监事。(记者单士磊)

来源: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韩成立"一带一路研究院"促进两国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