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西安去年实际引进内资2186亿元 强力引资引智聚集新动能

中国网讯(许文妍)2月3日,西安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西安市市长上官吉庆代表西安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上官吉庆在报告中提到,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坚持“五资”齐抓,组建市投资委,成立24个专业招商机构,出台精准招商系列政策措施,为企业量身定制全要素、全周期、优质化服务。加强城市营销,充分发挥驻外机构、贸促会以及商会、校友会等社会组织作用,赴外精准招商3000余批次,接待国内外客商210批次,成功举办首届世界西商大会、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全球程序员节、丝绸之路工商领导人峰会等重大节会活动,在全球化的舞台上奏响了“西安乐章”。三星二期、吉利、开沃、华润、华侨城、阿里巴巴、腾讯、亚马逊等一大批重大项目签约落户西安,涉及世界500强企业44家,新增投资过百亿元项目40个。全年实际引进内资2186亿元、实际利用外资53.1亿美元,分别增长34.1%和17.8%。

报告中指出,西安实施户籍、人才和创新创业“三大新政”,全年新增落户人口25.7万人,人才净流入量居全国大城市前列。建成高新咖啡街区、经开创业大街、曲江创客大街等众创空间422家、面积1389万平方米,累计入孵企业11529家,吸引创业就业人数22.9万人。建成西部首个“国字号”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中科院西安光机所、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获批国家“双创”示范基地。持续增强的“西引力”,为大西安加速奔跑汇聚了“排浪式”的强大势能。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李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