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法国开发署项目专家来宝鸡凤翔考察大东湖景区获6000万欧元贷款

中国网讯(马爱萍、通讯员王永刚)2月1日,法国TER(岱禾)景观设计和城市规划事务所创始人、法国开发署项目专家米歇尔教授带领法开署项目可研编制专家一行到宝鸡市凤翔县秦公一号大墓、大东湖景区实地考察调研文化旅游项目发展情况。

无标题

此前,2017年7月,法国开发署专家吉尔一行对大东湖景区雍城湖湿地治理项目进行为期两天考察后,为项目的最终敲定奠定了基础。

1

本次考察,是法国开发署专家第二次来凤翔考察,主要为项目的实施编制详细的可研性方案,对项目的推进有极大地促进作用。在座谈会上,凤翔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蒲仪明介绍了法开署项目基本情况,可研编制专家组通报了考察情况,并就考察调研初步大纲征求了意见;县级领导王建民、王明明、邓辉、牛建强、柳永利出席座谈会并针对项目发展构想与法国开发署专家组进行了座谈交流。

据了解,2017年12月,凤翔县东湖雍城湖湿地治理项目正式列入法国开发署2017年贷款项目。这是凤翔县有史以来贷款额度最大的外国政府贷款项目,也是陕西省内首个利用法国开发署贷款进行湿地修复与保护的项目,将主要用于东湖雍城湖湿地保护、文化遗产保护与开发、城市更新与公共空间建设等方面。该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推进城市创新发展、提升生态环境品味、加强文化遗产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与幸福感。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李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