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政协西安市十四届二次会议开幕 500多位委员建言献策

中国网讯(安鑫)2018年2月2日下午,政协西安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西安开幕,会期3天。来自29个界别的500多位委员将围绕“聚焦’三六九’、振兴大西安”的奋斗目标,紧扣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和推进大西安国际化进程的重要问题,以及老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热点问题,广泛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

IMG_7001

2月2日下午,政协西安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西安开幕 安鑫/摄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自政协西安市第十四届委员会一次会议以来的一年时间里,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共提交提案813件,经审查,立案752件,撤案1件,转有关部门参考60件。截至2017年12月31日,提案已全部办复。其中,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的454件,占60.37%,正在解决或列入计划逐步解决的286件,占38.03%,作为参考的12件,占1.6%。这些提案为助推西安市追赶超越、促进民生改善发挥了积极作用。

据悉,此次会议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动员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紧紧围绕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加快大西安国际化进程,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努力在新时代展现政协新作为,作出政协新贡献。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李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