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陕西投放客车69.89万辆次 84家客运站网上售票

据预测,我省今年道路旅客春运将累计运送旅客3417.9万人次,同比去年下降6%。预估投放客车69.89万辆次,同比去年下降4%。

预计今年春运,我省道路旅客运送量同比去年将下降6%。今年春运总体有三个特点:客运总量增速放缓,但结构发生变化,民航、高铁、自驾出行保持较快增长,道路旅客运输压力将得到一定程度缓解;今年春节较晚,节前客流相对平缓,节后客流叠加,形成运输高峰,压力逐渐加大;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旅客对出行的安全性、便捷性和舒适性有了更高期待。

针对春运特点,陕西省道路运输管理局局长龙浩仔要求全省各级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客运企业、客运站要做好四点工作:打造便捷化、品质化、效率化和舒适化春运。要从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排查安全隐患,加强运输安全生产和车辆动态监管,强化应急运输保障,切实提升旅客安全感。要全力以赴开展好道路客运市场专项整治行动,依法打击非法经营的班线客车、旅游包车、校车和客运班线车辆站外上客、沿途随意揽客行为;依法打击带有组织性的非法违规经营团伙;依法打击非法违规经营活动中涉黑和涉恶的违法犯罪行为。

全省道路春运、道路旅客运输市场专项整治、客运售票联网系统启动仪式1月31日在西安城西客运站举行。陕西省道路客运联网售票项目,是交通运输部省域联网售票项目之一,也是我省“十三五”期间道路运输信息化建设重点项目之一。通过一年来的努力,目前,实现了全省84家客运站网上售票。陕西道路客运售票联网平台的上线运行,标志着联网售票从建设阶段转入到为公众提供服务的运营阶段。

耿晓兵 首席记者 姬娜

实习生 邢宇昕 单熙文

来源:三秦都市报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陕西投放客车69.89万辆次 84家客运站网上售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