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60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浙江投资设立企业

在浙江省以“一带一路”建设统领新一轮对外开放的大背景下,2017年浙江吸引外资能力明显增强。浙江省工商局供图

1日,记者从浙江省工商局获悉,“一带一路”沿线68个国家中,已有60个国家在浙江省投资设立企业。

这些企业共计在册8857户,占浙江省外资企业总数的20.6%,同比增长14.5%,较整体外资企业同比9.1%的增幅高5.4个百分点,是非“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浙设企增幅的两倍多。

浙江工商2017年度市场主体数据分析显示,在浙江省以“一带一路”建设统领新一轮对外开放的大背景下,2017年,浙江吸引外资能力明显增强。

至2017年12月底,浙江省新登记外资企业5144户,比上年同期增加1504户,同比增长41.3%,比2015年同期增长79.3%。

外资企业在数量激增的同时,注册资本亦呈现良好上升势头。至2017年12月底,浙江全省新登记外资企业注册资本351.7亿美元,同比增长75.8%。

此外,浙江工商2017年度市场主体数据分析还表明,港资企业也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香港回归20周年来,浙港两地经济合作不断深化。

据统计,截至2017年12月底,浙江有香港投资企业1.6万户,超过美、日、韩、英、法、德等国投资数量总和,占比达37.9%。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60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浙江投资设立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