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游

铁路总局:完善网上订餐服务继续推进“厕所革命”

在1月31日举行的2018年春运形势和工作安排发布会上,国家铁路局总工程师严贺祥表示,春运期间,在确保安全出行的前提下,国家铁路总局将重点做好五方面工作。

开展铁路春运服务质量的监督检查,深入车站、列车等生产一线,重点检查站车设施设备是否良好、旅客候车和乘降组织是否有序、应急预案是否落实等。加开的高铁列车适当增加停站,尽可能覆盖更多地区,使更多百姓享受到高铁服务。坚持增加开行慢火车,就是大家经常讲的普通的绿皮车,惠及边远及贫困地区。

提高广大旅客出行的餐饮服务体验,督促铁路运输企业落实国家食品经营有关规定,建立健全卫生管理制度,做到经营行为规范、商品明码标价,质价相符,完善并推广网上订餐服务,饮水设施齐全,状态良好,保证不间断的提供饮用开水。

持续推进“厕所革命”。督促铁路运输企业不断加强厕所软硬件建设,做到站车厕所配置合理,备品齐全,环境干净整洁。

持续开展运输服务质量问卷调查。国家铁路局自2017年以来,每月开展一次运输服务质量的问卷调查,全年累计投入人员4000多人次,收集调查问卷13.3万多份,春运期间继续组织全局执法人员进站上车,倾听、了解旅客的意见和建议,针对旅客关心的服务产品、服务内容、服务项目等方面的问题,督促铁路企业不断改进运输服务质量。

认真办理服务质量的投诉。认真办理政府网站的网民投诉,妥善处理来信来函,热情接待群众来访,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及时协调解决广大旅客关心的焦点难点问题,切实维护广大旅客的合法权益。(辛闻)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铁路总局:完善网上订餐服务继续推进“厕所革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