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西安市与腾讯公司签约建设双创小镇

1月30日晚8时,西安市人民政府与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腾讯公司”)举行座谈会和项目签约仪式。双方就共同快速推进“互联网+”行动计划、加快互联网与西安市经济社会各领域的深度融合、“腾讯双创小镇”建设等多个项目深入交流,全力助推西安转型发展。

据悉,位于西安浐灞生态区的“腾讯双创小镇”项目总占地约1000亩,集合腾讯开放平台、企鹅号、腾讯云、青腾大学、互联网+、微信支付等优质业务资源。未来该小镇将建设国际创新中心、青腾园、企鹅号文创基地、互联网+城市服务中心、互联网金融中心、电子竞技馆等11个版块内容。

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表示,腾讯公司自2014年起开始建设腾讯众创空间,已完成全国25个城市、32个众创空间的战略布局,整体使用面积超100万平方米。为响应国家双创转型号召,腾讯公司在2017年启动的众创空间升级版本——“腾讯双创小镇”建设,建设规划用地达1000—1500亩,将孵化并引入一系列创新创业企业,大力推动文创、智能制造、互联网+产业升级,导入企鹅文创优质IP。同时,腾讯公司还将打造互联网+生活主题社区及高端品质的新型商业街区,形成以产业为核心,项目为载体,科技为动力的生产、生活、生态相融合的双创小镇。此次腾讯公司携手西安市,聚焦社交通信平台和数字内容两大基础产业,大力发展“互联网+”“科技+文化”产业,希望与西安优势产业有机结合,共同发展,为大西安大发展贡献力量。

签约仪式现场,西安浐灞生态区、市城投集团、市人社局、市工商局、西咸新区分别与腾讯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西安市地铁公司与腾讯公司签署“智慧交通”应用合作备忘录。  (记者杨光)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西安市与腾讯公司签约建设双创小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