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郑州自贸片区“一带一路”物流综合服务平台上线

昨日,由郑州自贸片区管委会联合郑州国际陆港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合作开发建设的“一带一路”物流综合服务平台正式启动。副市长万正峰出席启动仪式。

截至1月29日,郑州自贸片区新注册企业超过20000户,日均注册近100户。据了解,河南自贸区郑州片区“一带一路”物流综合服务平台依托中欧班列(郑州)开行形成的多式联运物流体系和辐射国内及东亚、中亚、欧洲等的集疏网络,以及郑州国际陆港运贸一体化等优势,通过为区内企业提供多式联运综合服务,从而进一步放大我省发达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优势,推动物流运输业发展;通过外贸综合服务的提供,推动企业开展外贸进出口业务,提升河南开放程度;通过跨境电商平台服务,提升自贸区跨境电商业务水平,放大政策及操作优势;通过信息化技术手段,整合优势资源,使区内企业真正享受到便捷化业务操作。

据介绍,该平台以促进流通国际化和投资贸易便利化为重点,旨在帮助企业降低经营成本、扩展销售渠道,促进区内中小型企业快速成长。(记者 张倩)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郑州自贸片区“一带一路”物流综合服务平台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