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中方:将继续与各方一道深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3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将继续与各方一道深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为世界各国的发展以及全球经济的增长创造更多机遇,作出更大贡献。

有记者提问,昨天,英国方面有人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如实施得当,可能为全球经济增长做岀贡献,同时该倡议符合国际标准很重要。中方对此有什么回应?

华春莹回应,“一带一路”倡议作为国际合作平台,是互利开放的、包容的,同时也是透明的。中方在推进“一带一路”过程中一贯遵循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也一贯遵循市场规律和相关规则,努力推动“一带一路”建设高质量、可持续地发展,大家可以想一想,如果没做到这个要求,“一带一路”建设也不会取得如此大的进展和成功。

她表示,中方提出“一带一路”时间不长,但得到全球范围内100多个国家的响应和支持,目前已经成为当今世界规模最大、最受欢迎的国际合作平台。去年5月,中方在北京举办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140多个国家的高级代表和80多个国际组织的负责人与会,达成了270多项成果,形成了各国共同建设“一带一路”的国际共识。

华春莹说,所以说“一带一路”倡议是顺应时代潮流的,是适应发展规律的,符合各国人民利益,具有广阔和光明的发展前景。我们将继续与各方一道深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为世界各国的发展以及全球经济的增长创造更多的机遇,作出更大贡献。  (王珏)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中方:将继续与各方一道深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