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政策

中组部从代中央管理党费中划拨15670万元

用于春节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和老党员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对生活困难党员和老党员的关怀帮助。日前,经中央领导同志同意,中央组织部从代中央管理党费中划拨15670万元,专门用于2018年春节期间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和老党员,重点是贫困地区、受灾地区、困难单位的生活困难党员和老党员,生产工作一线、脱贫攻坚一线的党员干部,以及村(社区)老骨干、因病致贫的特困群众和因公牺牲党员、干部家庭。

中央管理的党费有严格的使用方向和审批手续,补助生活困难党员和老党员是其中一个重要项目。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管理党费共划拨5.5亿元,专门用于春节期间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和老党员。

中央组织部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作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精心组织安排,努力取得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的效果。各级党委组织部门要从代本级党委(工委)管理党费中配套相应额度用于走访慰问,确保专款专用,让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和困难群众切身感受到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记者盛若蔚)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用于春节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和老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