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化

2018年春节期间 渭南将举办200多场文化活动

2018年春节期间,渭南市将举办200多场文化活动,其中线上在电视台和网站推出小品、相声等文艺节目,线下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让群众热热闹闹过大年。

据渭南市文广局副局长李光介绍,今年春节期间,渭南市将举办以专业院团为主导的200多场次文化活动,同时渭南市各级公共图书馆、文化馆、镇(街道)综合文化站和村(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对群众免费开放。线上文化活动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媒体,在电视台、网站策划推出小品、相声、影视剧等文艺节目,同时还会在交通广播等微信公众平台推广播出。线下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

渭南市文广局 副局长李光:“春节期间,我们组织安排市文化艺术中心、市图书馆、市秦腔剧团、市电影公司组成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深入基层,到镇、村、社区开展文化活动,计划开展综艺戏曲演出活动43场,展览展示讲座活动6场,‘我们的中国梦’主题公益电影30场。”

春节期间,渭南市在线下还将增加民俗类展演内容,其中非遗项目展演展示活动涉及市级以上非遗项目35个,非遗传承人190多人。

渭南市文广局 副局长 李光:“我市2018年继续举办‘正月里新春文化大庙会’活动,全面展示我市丰富的非遗和民俗文化,届时将有戏曲专场、非遗项目展演展示、综艺演出、曲艺、灯谜会、灯光秀等20余场大型活动,并邀请省戏曲研究院助兴演出。”

据介绍,春节期间,渭南市各县市区也将结合各自实际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其中临渭区全区联动,将在各村普遍开展第二届乡村春晚活动,届时将有十万群众登台参加演出。 (陕西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 记者 杨璐杜鹏)

来源:西部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2018年春节期间 渭南将举办200多场文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