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流合作

中国记协举办2018年中外新闻界新春联谊会

中国记协25日在京举行2018年中外新闻界新春联谊会。250余名来自中央和首都主要新闻单位以及中央有关部委负责人,境内外记者以及部分驻华使节参加了联谊活动,大家互致问候,共叙友情。

中国记协主席张研农在致辞中表示,过去的一年,对中国来说,是极不寻常的一年。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等国际盛会相继在中国召开,“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被写入联合国有关决议,成为我们报道中国、报道世界的热频词。

“过去的一年,世界局势风云变幻,国际格局深刻调整。”张研农说,但我们更应该看到和平与发展仍然是时代主题,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社会信息化、文化多样化持续深入发展,全球治理体系和国际秩序变革加速推进,各国相互联系和依存日益加深,和平发展大势不可逆转。

张研农说,记者们用辛勤的汗水见证和记录这个变革与发展的时代,用生动的镜头和笔触搭起沟通与理解的桥梁。新的一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这注定又是一个新闻大年。中国记协将尽心尽力为境内外记者提供服务,努力建设让记者们满意的“记者之家”。 (记者 王思北)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中国记协举办2018年中外新闻界新春联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