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外交部:“一带一路”是中英合作共赢重点领域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将于1月31日至2月2日访华。英国驻华大使吴百纳在吹风会上表示,英方对英中关系黄金时代的承诺会保持一致、坚定和稳固。英国是中国“一带一路”建设的天然伙伴。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今天(30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的确,“一带一路”是中英合作共赢重点领域,中方希望梅首相此访取得积极成果。

华春莹介绍,英国政府和梅首相多次表示支持“一带一路”倡议,去年5月专门派特使哈蒙德财政大臣来北京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外交部发言人 华春莹:“一带一路”是中英双方可以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积极开展合作、而且可以实现互利共赢的一个重点领域,中英双方政府和市场机构都有意愿在共建“一带一路”框架下发掘更多合作机遇、拓展更广阔发展前景。

华春莹介绍,英国是首个加入亚投行的西方大国和欧洲国家,在对华合作方面起到过“表率”作用。中方高度重视中英关系和梅首相即将对中国进行的正式访问。希望梅首相此访取得积极成果。

外交部发言人 华春莹:目前,中英双方正就此访的安排和成果做最后的积极准备和密切的沟通协调,相信梅首相此访将有助于推动中英关系“黄金时代”持续深入发展,也有助于推动中国与欧洲和西方的合作再上新台阶。(央视记者 申杨)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外交部:“一带一路”是中英合作共赢重点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