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陕西省政协委员韩玲:以产业升级规范洗涤市场乱象

中国网讯(张英杰)“公用品洗涤市场存在布局乱、规模小、浪费大、污染重、质量低、隐患多等问题,亟待有关政府部门治理规范。”2018年陕西省“两会”期间,陕西省政协委员、雅兰纺织集团董事长韩玲就规范全省公用纺织品洗涤市场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无标题

韩玲委员表示,目前全省公用纺织品洗涤企业排放的废水包含三聚磷酸钠、细菌、大肠杆菌、病毒等有害物质,对城市地下水和发展造成永久性的污染和隐患。而大多洗涤企业采用技术落后的单机洗涤技术,每年仅浪费掉的洁净水就高达300万吨,浪费的电能、土地、人工、化料等高达10亿元。

据行业协会统计,由于监管薄弱,目前陕西省350家洗涤企业80%的未通过环境影响评价,70%的企业使用的化料不符合环保和行业标准,经过洗涤后的65%的酒店纺织品不符合国家强制标准,导致酒店投诉率居高不下。

“目前全省公用品洗涤市场的乱象已经成为陕西追赶超越,建设中心城市的短板。”韩玲建议,陕西省政府成立专门的协调机构,制定《陕西省洗染业管理办法》。在每个省辖市规划建立专业的公用纺织品洗涤物联网园区,通过推动园区内企业设备升级和管理升级,建设洗涤流水线。推进全省公用纺织品洗涤行业产业升级。由政府推动建立一批集布草研发、生产制造、洗涤租赁、配送服务为一体的科技智能化创新型企业,引导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李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