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数位专家把脉富阎产业合作园规划 推进“大西安”建设

摘要:1月24日, 富阎产业合作园区总体规划专家论证会会议在西安市阎良区召开。

中国网讯(周彤)1月24日, 富阎产业合作园区总体规划专家论证会会议在西安市阎良区召开,西安市副市长强晓安出席会议并作讲话。14位相关领域专家围绕富阎产业合作园区的总体规划,为园区的“生产、生活、生态”融合发展和科学布局建言献策,助力打造“大西安”和关中平原城市群的新增长极。

会上,西安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负责人马喜峰介绍了园区的总体规划编制情况,据介绍,陕西省“十三五”规划明确提出了以富平为中心,打造渭北新兴城市和大西安功能组团思路。富阎板块位于大西安东部轴线的北端,是大西安多轴线多中心空间结构的重要板块,是东部区域北生产、生活,南生态三大板块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承载“大西安”重要城市功能的区域,居民融合融合发展将是包含富阎在内的渭北生产制造板块的重点发展方向。 富阎板块将依托航空产业基础,加快居民融合发展步伐,成为支撑大西安发展的重要核心。

来自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长安大学、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等相关领域的14位专家,重点围绕园区的“生产、生活、生态”融合发展和科学布局进行分析讨论,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了专家们的建议后,强晓安表示,富阎一体化的合作,尤其是富阎产业园区自2017年以来做了许多富有成效的工作。规划是发展过程中战略性、全局性的核心工作,规划引领发展。园区的总体规划是大西安建设过程中非常重要的一个工作环节,今天的参会的各位专家们为园区未来的发展指点迷津,具有划时代的意义。接下来,西安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园区发展,加快修订完善园区总体规划,用“西安铁军”的精神加速园区发展。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