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陕西省政协委员樊俊美:心系民生 关注大龄孤儿就业问题

摘要:在政协陕西省十二届一次会议召开期间,陕西省政协委员樊俊美在接受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记者采访时表示。

中国网讯(张英杰)“听了韩勇主席的工作报告,深受鼓舞、倍受感动,报告高瞻远瞩、定位准确、接地气、非常切合实际,总结了过去五年来的工作情况和成绩,同时也提出了问题,报告通篇聚焦追赶超越大局意识,凝聚智慧力量,全面深化改革、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率,在精准扶贫工作中,不仅凝聚了社会力量,还展现了我们政协人的精神风貌和大局意识,希望今后能建真言、献良策。”25日,在政协陕西省十二届一次会议召开期间,陕西省政协委员樊俊美在接受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记者采访时表示。

微信图片_20180126143617

据了解,此次委员们带来的提案很大比例都是紧贴民生类的。“今年将关注大龄孤儿就业问题,反映他们的诉求。”樊俊美表示,由于这些孩子生活在特殊环境中,在成长期很难感受到真正意义上家庭的温暖,他们的心理健康远远不如完整家庭的孩子,对生活、前途没有足够的信心,而且社会层面对大龄孤儿安置、就业生活保障的支持力度也不够,扶贫先扶志,希望政府能给予更好的政策,避免减少社会不稳定因素,希望他们能更加自信地面对生活、用勤劳的双手去创造财富。”提起这次当选省政协委员,樊俊美直言,自己是政协“新兵”,今后还要多虚心向老委员们学习。牢记职责使命,积极担当作为,尽心尽力为谱写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新篇章做出更大贡献。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