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化

陕西省喜剧表演协会换届大会举行 袁红当选会长

陕西省喜剧表演协会换届大会举行 袁红当选会长

25日,陕西省喜剧表演协会换届大会在西安举行,省委宣传部、文化厅等单位相关领导、近百名我省喜剧界创作、表演者以及长期以来支持协会的企业家参与本次换届大会。著名导演、表演艺术家袁红当选新一届会长。

陕西省喜剧表演协会换届大会举行 袁红当选会长

据悉,我省喜剧表演协会成立于2012年初,成立近6年来,除了推出陕西省喜剧表演大赛外,更积极带领本土众多小品、相声等喜剧艺术家深入基层、挖掘素材,创作了一批优秀作品。其中,话剧《画乡》入选省、市两级文化精品项目,反映户县农民画题材的小品《卖画》登上了央视元宵晚会的舞台,参创小品《放心吧》、《天山情》亮相2016、2017央视春晚。

陕西省喜剧表演协会换届大会举行 袁红当选会长

虽然今年没有作品在央视狗年春晚亮相,但记者在换届会现场了解到,新一轮的换届中,国家一级编剧、曾多次担任央视春晚语言类节目统筹的张振彬已正式成为陕西省喜剧表演协会的名誉会长,为陕派喜剧执照把脉。对此,袁红表示,陕西喜剧这些年一直积极向行业“取经”,“我们将助力更多陕西喜剧作品登上央视舞台。

陕西喜剧根基深厚,却在很长时间面对“青黄不接”的尴尬局面,近年来,本土喜剧人通过抱团努力,不断推陈出新,重新让“喜剧陕军”的名号叫响全国。袁红表示,寻找“喜剧新苗”,打造本土生力军,将是新一年的当务之急,“我们将把‘陕西省喜剧表演大赛’升级打造为陕版星光大道,,为青年演员铺路搭桥。此外,发展小剧场喜剧,建立小品小剧团队,培养属于陕西的喜剧领军人物。”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