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2017年陕西省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 创新供给能力进一步提高

中国网讯(安鑫、实习生张赛飞)1月25日,陕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西安开幕,陕西省代省长刘国中代表陕西省人民政府作政府报告。

报告中指出,陕西空天动力研究院、陕西半导体先导技术中心组建运行,新增两院院士6人、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2个、获得国家科技奖36项,制修订国家标准6项,民参军单位达到589家,陕西全省技术合同交易额达到921.55亿元,居全国第四位。

在实施民营企业创新发展工程和民营经济转型工程方面,陕西省全力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新建众创空间110家、孵化器60家、新增市场主体55.19万户,注册资本增长71.1%。

过去一年,陕西省在继续推进陕北转型持续发展和陕南绿色循环发展的同时,全面启动关中协同创新发展,其中,西安被列为国家中心城市,西咸新区实现由西安代管托管,神木撤县设市,鄠邑、南郑撤县设区,9个镇被评为第二批全国特色小镇,全省呈现三大区域协调共进、大中小城市协调发展的良好局面。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李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