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高新区美术家协会成立 开启文化产业新篇章

摘要:近日,西安高新区美术家协会正式成立,这对于高新区文化产业的发展意义重大。

文化高新谋巨篇,妙笔绘就新蓝图。近日,西安高新区美术家协会正式成立,这对于高新区文化产业的发展意义重大。

图片1

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杨杭洲说,对于正在全力打造“文化高新”的西安高新区来说,西安高新区美术家协会的成立,无疑又是一件令人鼓舞的大事。文化是西安的重要资源禀赋,做强做优文化产业,是“聚焦‘三六九’,振兴大西安”的重要内容和要求,文化产业也将成为助推西安追赶超越的强大引擎。高新区美术家协会的成立,对于高新区文化产业的发展更是意义重大。

图片2

对高新区而言,文化一直是其产业发展中的重要一环。高新区美术家协会的成立,就是高新区认真落实关于支持文化产业发展的各项政策,积极制定相关配套措施,确保政策取得实效的实践。本次邀请展,更将成为高新区艺术工作者的一次盛宴。群贤毕至,群英荟萃,品牌文化活动的举办也充分体现了广大艺术家们对高新区文化艺术事业的真挚情怀和真切关心。

图片3

长安大地,书画之乡,翰墨飘香,声名远扬,2000多年的历史,孕育了“兼容并蓄,崇文尚礼”的长安文化,也培育了一大批书画艺术大家,当年长安画派的石鲁、赵望云他们创作的《转战陕北》《东方欲晓》等作品,就充分反映了当时的政治思想和革命情怀,为长安画派历史地位的奠定做出了不凡的成绩。伴随西安文化大发展,27年来,西安高新区经过长足发展,已成为西安,陕西乃至西北发展最具活力之地,文化积淀深厚,人才辈出。高新美协也将继承长安画派的精神,承担协会所赋予的艺术使命和社会责任,努力做好联络、协调、服务工作,构建和谐向上的美术家之家,成为高新宣传正能量的一支生力军。同时,高新美协将广泛开展学术研讨,提倡美术教育,充分展示画家们的智慧、灵感及修养,用丰富多彩的书画艺术形式,讴歌时代,讴歌生活,讴歌人民,不断创作出内容丰富,形式新颖,主题积极向上的优秀作品,全面推动打造高新文化名片。

在十九大精神指导下,高新美协必将以崭新的精神面貌,与高新区的工业、商业、文化旅游等各个部门尽快融合,开拓奋进,为高新区文化大发展,为高新区推进“聚力5882 实施三次创业”路线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彭昌堤)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