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陕西省气象台发布暴雪结冰预警 外出注意防寒防滑

今冬第二场大范围降雪来临!昨天,省气象台先后发布暴雪预警和道路结冰预警!

不过,气象专家说,最开始下的不是雪,准确的应该是霰,霰是在高空中的水蒸气遇到冷空气凝结成的小冰粒,多在下雪前或下雪时出现。后来,下的才是雪。

省气象台24日17时30分继续发布暴雪蓝色预警:预计24日20时至25日20时,杨凌、咸阳南部、西安、渭南南部、汉中东部、安康、商洛及秦岭山区将出现5毫米以上降雪,其中安康南部和东部、商洛南部将出现10毫米以上降雪,交通、铁路、航空、电力、通讯将受到影响,设施农业受到威胁。

并提出防御指南: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落实防雪灾和防冻害措施;交通、铁路、电力、通信等部门应当加强道路、铁路、线路巡查维护,做好道路清扫和积雪融化工作;行人注意防寒防滑,驾驶人员小心驾驶,车辆应当采取防滑措施;农牧区和种养殖业要备足饲料,做好防雪灾和防冻害准备;加固棚架等易被雪压的临时搭建物。

省气象台24日19时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12小时,延安及关中、陕南等地将出现对交通有影响的道路积雪结冰,请注意防范。

西安市气象台17时30分也发布了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提醒交通、公安等部门要按照职责做好道路结冰应对准备工作;驾驶人员应当注意路况,安全行驶;行人外出尽量少骑自行车,注意防滑。

西安25日白天小雪转阴天,最高气温1℃,最低气温-4℃;26日阴天间多云;27日阴天有小雪。

首席记者 姬娜 实习生 单熙文 王子语 邢宇昕

 

来源:西部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陕西省气象台发布暴雪结冰预警 外出注意防寒防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