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政协陕西省十二届一次会议开幕 韩勇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摘要:1月24日上午,政协陕西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西安开幕。

中国网讯(安鑫)1月24日上午,政协陕西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西安开幕。在接下来的6天半,来自陕西省32个界别的573名新一届陕西省政协委员将围绕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宏伟蓝图和陕西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立足陕西“追赶超越”定位,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富民强省步伐,谱写追赶超越新篇章建言献策。

201494582747555878

上午的会议应出席委员573人,实到556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韩勇代表政协陕西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过去五年的工作,对省十二届政协的工作提出建议。受政协陕西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李晓东向大会报告了十一届政协提案工作情况。

报告指出,过去的五年,政协陕西省十一届委员会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陕西省委的领导下,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旗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切实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组织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陕西省决胜全面小康、奋力追赶超越做出了重要贡献,开创了全省政协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报告提出,今后五年,新一届陕西省政协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工作的总纲,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携手新时代、贯彻新理念、聚焦新目标、落实新部署,促进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的大团结大联合,共同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富民强省步伐,谱写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新的贡献。

据悉,本次政协会议将举行四次全体会议,第一次是开幕大会,听取政协陕西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政协陕西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第二次是大会发言;第三次是选举大会,选举陕西省十二届政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第四次是闭幕大会,通过有关决议和报告、宣读有关表彰决定。会议安排小组讨论7次、联组讨论1次。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