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西安交大建立“西迁精神”专项研究项目

最近“西迁精神”持续发酵中,西安交大也专门公布了一批“西迁精神”专项研究项目立项名单,推动“西迁精神”的发掘、研究与宣传,便于更好地传承与弘扬“西迁精神”。此次立项的十三项课题,围绕文化自信、“双一流”建设、“西迁精神”的内核、讲好西迁故事等内容,对交大西迁和“西迁精神”进行了深层次的学理研究、多角度史实呈现、多方位宣传传承,展示了交大教师在该方面研究的学术积累,奠定了全方位研究“西迁精神”的良好开端。

西安交大学生:“我理解的‘西迁精神’就是这一种为民族为国家,同时也是为梦想奋斗献身的精神,这种精神号召我们为了梦想去奋斗。”

西安交大学生:“老教授们用自己的才华和青春,奉献大西北,这种精神正是属于我们青年这一代。”(西安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记者 杨楠 杨杰 )

来源:西安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西安交大建立“西迁精神”专项研究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