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省政协委员吴言生:建议制定网络污染界定标准

今年是吴言生委员担任省政协委员第二个任期的第一年。在新的任期内,吴言生表示,将不忘初心勤履职,关注民生勇献言。

最近,网络上出现了不少以知名、热门动画人物进行包装并重新创作的少儿不宜视频,引发社会各界关注。而吴言生今年的提案就是“弘扬核心价值观,净化网络污染源”。

吴言生说,根据自己的切身经历,发现在浏览国内某知名大网站时,在网站的主页上,充斥着图像形式的教唆、诱导青少年犯罪的图片和文字信息,这些信息对血气方刚、世界观还不成熟的青少年来说,会构成致命诱惑,唆使他们沉溺于色情和暴力的游戏中而不能自拔,严重地污染了青少年的身心,也会污染整个社会的道德观念。

吴言生建议:“要痛下重手治理网络污染,弘扬核心价值观。比如,制定网络污染的法律界定标准,使网络监管有法可依;培养公民的监管意识,在遭遇黄色、暴力等污染信息时,要积极举报,使网污如过街老鼠,人人喊打;要倡导网络行为自律,网络不是法外之地,从业者不能见利忘义、践踏底线。”记者 石喻涵

来源:三秦都市报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省政协委员吴言生:建议制定网络污染界定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