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陕西社会组织扶贫28万人次受益累计投入款物4.84亿元

记者从省民政厅了解到,近年来陕西立足构建大社会扶贫格局,广泛动员全省社会组织参与精准扶贫行动。目前,全省已有952家社会组织参与到扶贫行动中,累计投入款物4.84亿元。在产业扶贫、医疗救助、教育扶贫、留守儿童帮扶等领域,实施帮扶项目800余个,覆盖全省1400多个贫困村,28万人次受益。

2016年3月,省民政厅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在全国率先出台《关于推进“社会力量参与精准扶贫”行动的实施意见》,广泛组织动员全省2.3万家各类社会组织和社会爱心人士开展“社会力量参与精准扶贫”行动。省民政厅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委托第三方机构陕西省社会工作协会,统筹协调全省社会组织参与精准扶贫行动,截至2017年11月,协会已入库179家社会组织,对1456个贫困村和50多个学校进行了帮扶,主要涉及技术支持类、产业扶贫类、教育助学类、医疗助残类等,累计投入资金1.3亿元。

陕西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开展的“事实孤儿助学”“贫困妇女两癌救助”等项目,累计投入2416.8万元,先后对1168个村的5260名贫困妇女儿童实施帮扶。

陕西省民政厅还联合江苏省民政厅签订《组织引导社会组织参与脱贫协议》,根据该协议,江苏省社会组织今后3年参与苏陕帮扶任务,将主要聚焦陕西省56个贫困县、聚焦革命老区和深度贫困县及深度贫困村、聚焦帮困家庭和帮困人群、聚焦重点帮扶领域。陕西省民政厅根据各县实际,设立社会组织支持民生、产业、技术文化和人才等领域47个扶贫项目。(记者 毛蜜娜)

来源:华商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陕西社会组织扶贫28万人次受益累计投入款物4.84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