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西安家庭保洁员需求量上升临近春节家里大扫除

距离春节不到一个月,三秦都市报记者发现,一些市民为了避免春节前人员紧张、涨价等问题,提前动手,西安家政市场已经进入火热状态,尤其是家庭保洁员的需求量明显上升。

临近春节朋友圈内找保洁

近日,家住西安南郊一小区的张女士,在微信朋友圈发消息:“谁有保洁的电话,快过年了,家里急需大扫除,之前没找过,谁有可靠的,推荐一个。”张女士的消息一发出来,不少好友留言说自己也有此需求。

张女士告诉记者,今年自己家搬上了高层,房子面积也大了,平时收拾收拾还好,快过年了,总想着彻底打扫一次,想了想,决定花钱找人来打扫。

市民李女士说:“我也不知道该从哪找保洁员,反正每年都是快到年前的时候,一些小区门口、单元楼里,都有小名片或是宣传单,我挨个打电话问价钱,哪个价钱合适就选哪家。”

记者从多家家政公司了解到,目前,家庭保洁的刚需人群主要是老年群体和时间安排较紧的上班族。有的年轻人,给自己家预约保洁的时候,就给父母家也一起预约了。

家庭保洁订单数不断增加

“离过年不到一个月时间了,家政服务人员已经开始忙起来了。”走访中,多家家政服务公司表示,春节前的这段时间,保洁人员供不应求,预约需提前一周左右的时间。

昨天,记者走访多家家政公司了解情况,“订单数量在不断增加,我们的人员储备也已经增加了不少。”西安中凯家政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王龙刚表示,之前基本上每天有100多单,最近一段时间,每天的订单基本都在上千家,周末还会多一些。至于价格,王龙刚告诉记者,他们没有因为春节临近而上调,擦玻璃每平方米20元,抽油烟机每台200元,100平方米左右的住房,价格在800元左右。王龙刚称,预约一般要提前半个月,最多截至到本月底,就不再接受预约,后期会尽量保证会员用户的需求。

来人到家家政服务工作人员表示,最近一段时间,业务量明显上升,为应对春节前家政热潮,公司专门推出了“新春大扫除”等活动,100平方米以下的房子,全包699元,最近几天,提前一到两天预约就可以,不过,已经有不少顾客,预约了临过年几天的服务,等到预约量满,将不再接受预约,员工上班时间截至2月10日。

“快到春节了,活量大,又有不少员工回家,到这个月底,价格会相应涨一些”。有家政公司表示。

一定要找正规的保洁公司

西安家庭服务业协会会长王军提醒广大市民,现在市场上一些家政公司直接派发宣传单,市民无法判断其是否正规。所以,市民一定要找正规的保洁公司,正规保洁公司的工人经过专业培训,器械和工具都十分专业,干活不但快而且质量高,服务质量好,市民的人身安全、个人财产都有保证。如果市民在家政服务过程中遇到什么问题,可随时向家协投诉。  三秦都市报记者陶颖

来源:陕西传媒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西安家庭保洁员需求量上升临近春节家里大扫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