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稿件

政协陕西省十一届五次会议闭幕汇聚追赶超越正能量

为期五天半的政协第十一届陕西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今天(1月19日)上午在西安闭幕。

上午十点半,政协第十一届陕西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陕西大会堂闭幕。闭幕大会上,省政协主席韩勇发表了讲话。

韩勇说,这次大会开得团结活泼、务实高效,达到了预期目的。全体委员在民主、宽松、和谐的氛围中,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立足追赶超越目标,围绕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和“五个扎实”要求,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提出了许多重要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挥了人民政协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生动体现了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生机与活力。

韩勇指出,践行“五个扎实”要求、谱写追赶超越新篇章,是全省上下共同的愿望和期盼,是三秦大地当今最鲜明的主题和旋律。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刻认识追赶超越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追赶超越作为一切工作的中心,广泛凝聚人心,竭诚贡献智慧,在服务追赶超越中发挥更大作用。

省政协要重点抓住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围绕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特别是其中的关键问题、短板问题、难点问题,扎实深入地做好调研,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更多高质量的参考,为追赶超越发出政协好声音。

陕西省政协主席韩勇:“各位委员、各位同志!清风扬正气,奋进正当时!让我们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陕西省委的领导下,团结一心、埋头苦干,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追赶超越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政协第十一届陕西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饱满的热情,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听取并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讨论了省政协工作报告以及其他重要报告。

委员们认为,在今后的发展中,我省要紧扣追赶超越定位和“五个扎实”要求,充分发挥我省在区位、科教、资源、产业、文化等方面的优势,推动经济结构深度调整,促进经济发展方式从规模速度型、粗放增长型向质量效率型集约增长转变。

省政协委员、西安交通大学副教授谷慎:“比如说像陕北陕南和关中存在发展不均衡,当然三资产业发展也不均衡,我们城乡的发展也不均衡。”

省政协委员、省社科院经济研究所所长裴成荣:“如果说加快我们经济的转型,加快结构的调整,加快新经济新支柱的培育,我认为可能对陕西的追赶超越会发挥很大的作用。”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2017年,我省要通过体制机制创新培育全面开放竞争新优势,更深更广融入全球供给体系,推动更高水平的“引进来”和“走出去”,加快打造内陆改革开放新高地。对此,委员们表示,要实现这一目标,让更多、更优的项目落地,政府相关职能部门首先要服好务。

省政协委员、北京德恒西安律师事务所主任何玉辉:“希望通过工作报告的落实,必须要改变我们政府的服务意识,让我们陕西经济有所起色。”

省政协委员、西安国家民用航天产业基地招商局局长田田:“核心应该从改善政务环境进行突破,我认为应该是在行政方面进行行政效能的革命,让我们各个行政部门联手起来,给投资商一个五星级的投资环境。”

对报告中的铁腕治霾措施及任务目标,政协委员们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省政协委员、陕西法正平安律师事务所主任张平安:“所以,现在这种情况到了一种不非常重视不行,不严抓严惩也不行,严重的破坏环保行为能不能该入刑的入刑,该拘留的拘留,该处罚的处罚。”

省政协委员、陕西惠尔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少华:“建议在学校、幼儿园、中小学提倡新风系统和空气净化系统的安装,这样就可以有效地缓解在学习过程中空气污染的影响,能够保障孩子们在学习过程中的身心健康。”

会议期间,政协委员们围绕立足追赶超越定位,将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作为反映重点,撰写提案。截止提案提交截止日,大会提案组共收到提案654件,经审查立案590件,占提案总数的90.2%。

省政协常委、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王安龙:“这次大会上委员们在提案方面展现出了几个特点,第一个特点就是热情非常高,第二个特点就是选题都很准,第三个特点求真务实建议都非常好,这些内容包括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建设五大领域,紧紧围绕我们陕西追赶超越这些中心任务建言献策,这些提案大会闭幕以后我们将很快地召开提案交办会议,分别交办给很多承办单位。”

省政协委员、陕西省发改委副主任王振海:“贯彻两会精神,首先就是要举(全)省上下,立下追赶超越之志。要遵循“五个扎实”的要求,具体在经济、社会、政治、文化和生态五大领域,全面推进跨越式、创新式、超越式的发展。”

省政协委员、陕西省人民医院血液病研究所主任魏绪仓:“作为医务工作者,主要是从临床科研教学方面,特别是临床方面,以病人为中心,提高医疗服务质量。”

省政协委员、《西安女性》杂志主编陈若星:“我们文化工作者,一定要记着工匠精神,要用精雕细琢的这种精神,来创作我们的文艺作品、我们的文学作品、我们的文化产品。让我们的老百姓,可以享受到文化创新发展的成果。”

省政协委员、咸阳康复教育学校校长张温静:“作为委员我应该尽职尽责,做好我的本职工作。首先服务第一、专业第一、诚信第一,用心来帮助这些家庭,帮助孩子能够更好地学习和生活。”

省政协委员、民盟西安市副主委、西安市未央区副区长程希文:“我们要抓城市提升管理,抓产业提升,让西安的中心城市更现代更美丽。”(陕西广播电视台《今日点击》)

推荐阅读

最高法明确了!这些人的名字不能被注册为商标  商标作为区分商品来源的标志,一直是商家用以吸引消费者和积累商誉的利器。但现实中,也有商家为了“搭便车”,将明星、电影角色名称等注册为商标。“乔丹”、“007”、“哈利波特”……这些我们耳熟能详的名字都成了“有心人”的抢注对象。 11日,伴随着最高人民法院发布《关于审理商标授权确权行政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这些行为将被严格限制。…【详细】

国内

来源:西部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政协陕西省十一届五次会议闭幕汇聚追赶超越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