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经

海航系四家上市公司接连因重大事项停牌

近期,海航系旗下四家上市公司接连因涉及重大事项停牌。

1月17日,渤海金控(000415)发布停牌公告,公司称在1月16日接到控股股东海航资本集团有限公司(海航资本)通知,海航资本正在筹划涉及本公司的重大事项,鉴于该事项尚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公司股票自1月17日开市起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10个交易日。

天海投资(600751)在1月12日早间,发布临时停牌公告,因公司存在重要事项待核实,天海投资股票在1月12日停牌一天。之后在1月16日,天海投资表示,公司控股股东海航科技集团,正在筹划涉及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天海投资股票也在1月16日开市起停牌,公司预计连续停牌时间不超过一个月。

1月10日晚间,海航控股(600221)称,公司拟筹划重大事项,不确定该事项是否构成重大资产重组,海航控股股票也停牌。

另外,海航系旗下的供销大集(000564)因筹划重大事项,自2017年11月28日开市起股票已经停牌。2017年12月28日,供销大集称,公司重组方案尚在磋商、论证中,交易对方涉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下属的关联方、其他第三方,目前尚未最终确定,公司股票继续停牌。供销大集股票至今也仍在停牌之中。证券时报记者 王基名

来源: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海航系四家上市公司接连因重大事项停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