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西安今日处于中到重度污染明天雾霾将会减轻

昨日西安仍是重污染天气本报记者王晓峰实习生杨玉叶摄

昨日,西安市发布未来三天环境空气质量情况通报,16日整体处于中度至重度污染水平;17日随着扩散条件有所好转,污染程度将进一步减轻。

通报指出,1月11日以来,受不利气象因素影响,西安市出现了强雾霾天气,为积极应对重污染过程,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于1月11日16时发布了黄色预警(Ⅲ级响应),于1月13日17时发布了橙色预警(Ⅱ级响应)。目前,空气质量持续处于重度及以上污染水平。

为科学应对重污染过程,1月15日上午,西安市政府专题召开了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研判会,邀请中科院地环所,省、市环保、气象领域专家共同会商研判。经会商研判,专家组认为:15日下午起,随着近地面风力有所增强,扩散条件将有所改善,空气质量整体以重度污染为主,16日整体处于中度至重度污染水平;17日,受西北气流影响,污染程度将进一步减轻。

依据会商结论,指挥部决定维持目前橙色预警(Ⅱ级响应)状态,并要求全市上下务必高度重视本轮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竭尽全力降低人为因素对环境空气质量的影响。同时提示市民:在重污染过程期间,登录交警、教育、卫生等部门门户网站,查询机动车禁限行、中小学停止户外活动、个人就医指导等相关信息。  三秦都市报记者文锦

来源:陕西传媒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西安今日处于中到重度污染明天雾霾将会减轻)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