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年·最中国 ▏这有一封发自浐灞生态区的新年邀请函,请查收

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浐灞诚邀全国人民、世界华人来西安,过中国年。

微信图片_20180115133842

以前过年,是记忆里最美好的一天。穿新衣,戴新帽,包饺子,蒸年糕,打灯笼,放鞭炮。现在过年,是记忆里抢红包最多的一天,人人拿着手机,生怕错过了几个亿。在浐灞、一起寻找最浓厚的年味。

“花舞春灯”春节灯会

2018年2月8日—3月3日

西安世博园

新春灯会,复原唐代“新春赏灯”文化,花灯以剪纸、皮影、扇子等传统民俗为造型背景,实现夜间点亮效果,直观地展示传统“春灯”文化,感受中华文化的永久魅力。广大市民和中外游客不但能够欣赏到极具地方特色的民俗文化和观赏体验盛大的节庆活动,还能参与妙趣横生的互动游戏。

闹新春大庙会

2018年2月8日—3月3日

西安世博园

组织不同类型庙会活动,形成富有特色、群众积极参与喜闻乐见的庙会活动,打造浐灞中国年最欢乐图景。

迎新春民俗艺术节

2018年2月16日—2月28日

西安世博园

以传统民俗演艺为主要内容,打造兼具传统与时尚气息的陕西地区具有民俗文化代表的老腔、皮影、社火、锣鼓、红歌等展演为主要内容,西安地区的国家级、省市级非遗项目悉数登场亮相。

浐灞锣鼓闹欢天

2018年2月8日—3月2日

浐灞生态区五大社区

西安世博园

浐灞半岛社区、御锦城社区、恒大名都社区、罗马花园社区绿地生态城社区、开展群众性迎新春庆祝活动,通过锣鼓表演、群众舞蹈、歌咏比赛、写春联、猜灯谜等活动营造欢乐祥和的社区庆新春过大年氛围。邀请专业文艺团队为社区群众送去文艺表演,组织书法名家开展送春联活动,在世博园举办社火锣鼓展演活动,展演浐灞民俗文化,展示群众风采。

庆祝藏历新年活动

2018年2月16日—2月19日

浐灞一中

围绕藏历新年开展系列庆祝活动,让在校藏族学生充分感受到学校和社会各界的关怀和温暖,促进和巩固民族团结的大好局面。

浐灞新春购物节

2018年2月10日—3月3日

通过虚拟VR技术展示企业购物导游地图,对浐灞生态区企业进行全面介绍,将浐灞生态区奥特莱斯商业综合体、灞柳驿酒店、迪卡侬、麦德龙等企业通过手机H5集中进行展示,推出商品打折活动,满足群众新年购物消费需求。

点亮浐灞中国年 

2018年2月8日—3月3日

浐灞生态区主要街道

城市广场

标志性建筑物

在浐灞生态区主要街道、城市广场、标志性建筑物等开展景观亮化工作,让浐灞亮起来,营造新年氛围。

幸福花开中国梦”新年诗会 

2018年1月31日 

西安浐灞生态区城建博物馆

邀请陕西省市著名作家、文化工作者在浐灞生态区以“幸福花开中国梦”为主题召开新年诗会,通过迎春诗歌朗诵形式共庆新春到来,表达对党和祖国的祝福和热爱,对浐灞生态区未来发展的期盼和希望。

其中《小鲤鱼历险记》配音片段的台词中将会展现浐灞元素,塑造浐灞形象。此片段的改编曾在各地演出时,现场效果极佳,广受好评。

穆柯寨邀您过小年 

2月8日

农历腊月二十三

如果你想体验传统中国年,那么接受穆寨村的邀请,让你近距离体验传统蒸花馍、剪窗花、扫尘土、祭灶等年俗文化活动,还有省市名家书写赠送春联,贴窗花。

这个年,带着中国年的传统,带着西安年的习俗,带着浐灞年的特点,每一个活动都亮点纷呈,肯定会让你眼花缭乱。

来源:浐灞生态区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