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带上一把“爱心米” 来看浐灞“网红鸟”

冬季是候鸟们最难熬的季节,它们不仅要抵御严寒,结冰的湖面又给他们觅食带来困难,大雪后降温,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部分湖面结冰,工作人员为候鸟们准备“美食”,帮助这些可爱的精灵们顺利越冬。

一场大雪过后进入三九天,由于天气特别寒冷,导致部分湖面结冰,造成鸟类食物短缺,它们觅食也比较困难。

鸟儿们根据各自的习性采取不同方式进行觅食。其中一部分候鸟选择了“外出觅食”(像鸬鹚在白天集中飞往灞河渭河流动水域觅食,骨顶鸡集群湖面破冰进行活动觅食)。

同时,雁鸭类杂食性鸟类则由工作人员为其准备了充足食物,定时定点进行投放,帮助鸟儿们都能够顺利过冬。

这几日天空放晴,结冰的湖面已经融化,大片大片的芦苇荡随风摇摆,不远处的岛屿及水面上的白鹭成群出没,与芦苇荡相映成趣,场面颇为壮观。

瞧,这里有成群的鸬鹚正在水边栖息。有了“带头大哥”号令,鸟儿们瞬间开始从水面起飞。在这个“鸟儿天堂”里,看到“百鸟齐飞,万鸟齐鸣”的壮观景象,真的会仿若走进一副动态的迤逦画卷。

呼吁大家撒把“爱心米”,在公园、草地等鸟儿经常活动的场所投放大米、小米、谷子等粮食,帮鸟儿度过寒冬。

来源:浐灞生态区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