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大动作不断 大项目云集 助力大西安国际化发展新征程

2017年,奔跑中的浐灞铁军, 充分发挥在大西安建设中的国际化开放引领作用,在建设大西安东部新中心的征程中留下一个个光辉节点:西安丝路国际会展中心、西安大数据小镇、丝路创意特色小镇、砂之船奥莱、万达文旅城、西安-亚马逊AWS联合创新中心、宋城千古情、腾讯云大数据中心、浐灞国际金融中心……全年1320亿元的总签约金额,创浐灞历年之最。作为大西安“国际开放轴”及“对外开放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浐灞铁军用不断开放的魄力,提升国际魅力,为大西安东部新中心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助大西安国际化发展迈向新的征程。

2月24日,浙江颐高集团西北项目运营管理中心落户浐灞,合作打造国家级众创空间"西安楼友会"、“浐灞-颐高万创空间”,共建丝路创意特色小镇。

3月16日,浐灞生态区与柬埔寨驻西安总领事馆完成入区协议签订,标志着柬埔寨驻西安总领事馆正式入驻西安领事馆区。

3月6日,浐灞生态区党工委书记杨六齐在北京参加西安-华润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与华润集团签署西安丝路国际会展中心项目合作协议。6月16日,与华润签署公司组建、项目推进合作协议;9月4日开工建设,西安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参加开工仪式。目前,园林酒店、会议中心已全面启动建设。

4月1日,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浐灞功能区正式挂牌,使浐灞生态区的经济发展驶入了快车道。 4月9日下午,“国际开放大通道构建与自贸区建设发展论坛暨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西安浐灞生态区推介会”在浐灞生态区举办。推介会上,陕西自贸区浐灞功能区举行了首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涉及金融创新、文化交流、会议会展、国际贸易的14个项目入驻自贸区浐灞功能区,为自贸区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4月5日,西班牙签证中心正式开业; 5月20日,匈牙利签证受理中心正式开业,浐灞生态区可同时受理法国、德国、瑞士、荷兰、西班牙、匈牙利、柬埔寨7国,年受理签证业务达到10万人次。

6月2日,举办“大西安东部新中心——西安浐灞生态区投资环境推介会暨生态产业发展论坛”,完成24个重大招商项目签约,总签约金额达到1320亿元,创历年之最。

2月9日,西安大数据小镇项目入区,目前项目承载的西安丝路旅游服务中心即将正式运营。6月22日,西安市大数据建设发展论坛成功举办。陕西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永康出席并致辞。论坛以“大数据--西安新的生产资料与生产力”为主题,就大数据产业发展,大数据研发应用以及西安大数据小镇建设发展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并与三大通信运营商签署合作协议。

7月23日,“2017驻华使节浐灞行暨涉外机构入驻西安领事馆区签约仪式”举行,白俄罗斯共和国企业联合会办事处、土耳其国家商务代表处中国区总部等10家外事机构正式签约入驻西安领事馆区。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批示:“很好!这是国际化的重要标志!

10月1日,砂之船(西安)奥莱盛大开业,国庆假期8天,客流量超过百万人次,营业额突破亿元,引爆大西安东部新中心;11月9日,西安华夏旅游度假区,《驼铃传奇秀》成功试运营,再现汉唐丝路文化盛况;11月23日,西安首家法式艺术酒店——西安浐灞艾美酒店开业。

9月17日,西安-亚马逊AWS联合创新中心项目入区,美国亚马逊、鸿海集团两家世界500强企业同时入驻浐灞。陕西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永康批示:“这二家世界500强落户西安是件大好事,要把‘世界500研究院’都聚集到大西安来”,项目入区,助推西安创新创业发展新格局。

11月24日,在2017“一带一路”陕西科技创新创业博览会上,腾讯云大数据中心签约入驻浐灞。

12月12日, 浐灞国际金融中心项目签约仪式在艾美酒店举办,浐灞生态区与新加坡第一家企业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协议。西安市委副书记、市长上官吉庆出席并致辞。新加坡第一家企业集团将利用自身优势吸引世界金融前200强企业、各类金融要素平台等金融机构入驻,并积极争取引入福布斯集团分部入驻,搭建国内外金融企业的聚集平台、世界金融中心。

12月24日上午,浐灞生态区党工委书记杨六齐与宋城集团董事长黄巧灵签署项目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文化演艺、旅游景区、娱乐综艺方面合作,项目计划于2018年3月启动建设,力争2019年5月前实现试运营。 分部入驻,搭建国内外金融企业的聚集平台、世界金融中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来源:浐灞生态区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大动作不断 大项目云集 助力大西安国际化发展新征程)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