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创维智能产业创新基地落户广州开发区

1月8日,广州市黄埔区、广州开发区与创维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投资框架协议。创维集团将投资约70亿元,在该区的中新广州知识城内建设智能产业创新基地,实现智能家电年产量3000万台、智能系统和终端产品年产量180万台,合计产值约300亿元。

据悉,创维集团在知识城设立的智能产业创新基地,主要生产4K智能电视、机顶盒、汽车智能系统、虚拟现实智能终端等产品。创维集团进驻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已10年,与该区合作基础深厚。10年内,创维集团在该区迈出三大步:2007年,创维集团在科学城投资建设平板电视生产基地,累计生产电视2420万台,累计产值约580亿元;2010年,创维集团投资1.3亿美元与该区共同引进韩国乐金显示(LG Display)面板项目,占股10%;2017年,创维集团投资6亿元,在科学城建设华南区域总部和研发中心。

随着近期韩国政府批准LG在中国广州建设8.5代OLED,作为LG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创维此次增资扩产,旨在进一步完善从高端面板、模组到智能终端的全产业链、价值链闭环,形成了全新的产业生态。

据了解,黄埔区、广州开发区是广州的制造业大区,2017年地区生产总值名列全市第二,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名列全市第一;同时,该区也是广州IAB主导产业发展的“主战场”,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产值占全市80%,人工智能、生物医药产业占全市60%。当前,该区正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为主线,推动制造业向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方向转型。这与创维的发展定位和策略是相通的。(东升)

来源:工人日报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创维智能产业创新基地落户广州开发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