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岐山县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图典》新年发行

经岐山县文化馆历时一年多挖掘、整理、编写的《岐山县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图典》,于新年伊始由陕西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发行。

该《图典》全面介绍了岐山转鼓、岐山臊子面、岐山油漆绘画工艺、岐山擀面皮、岐山空心挂面制作技艺、岐山王氏皮影制作技艺、岐山农家醋制作技艺、岐山剪纸、周公祭典等9个省级非遗项目,岐山油炸面花、岐山曲子、岐山青铜器复仿制作技艺、岐山传统榨油工艺、岐山唢呐、岐山锅盔制作技艺、岐山柳编技艺等7个市级非遗项目和30多个县级非遗项目,反映了岐山源远流长的文化根脉和文化遗存以及丰富多彩、特色鲜明的民间文化艺术及手工技艺,展现了岐山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以及独特的艺术魅力和文化内涵,是岐山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的一次集中大展示。它的出版发行,将对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提高社会各界人士的非遗保护意识和传承意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记者李卫通讯员赵智宝)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岐山县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图典》新年发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