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梁桂在西咸新区检查自贸区政务服务平台建设运行情况

1月9日下午,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在西咸新区检查自贸区政务服务平台建设运营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强调要紧抓发展机遇,加大创新创造力度,系统推进将西咸新区建设为我省政务服务平台创新发展的“试验田”。 西安市政协主席、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岳华峰,省政府副秘书长唐少鹏、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康军等陪同调研。

(梁桂与西咸新区政务大厅工作人员交流,了解网上办事流程)

(梁桂听取西咸新区“一枚图章管审批”有关工作汇报)

在西咸新区综合服务大厅,梁桂实地察看了自贸政务服务平台系统建设运行情况,听取了新区“放管服”改革工作汇报,了解新区“3450”综合行政审批效能体系建设推进情况,并同工作人员交流,着重询问了“微信办照”及网上办事具体流程及存在的问题。

座谈会上,唐少鹏汇报了全省“互联网+政务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情况。康军汇报了西咸新区省级管理事权承接、行政审批服务局集中事项办理、自贸区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应用等工作情况。省编办、省发展改革委、省自贸办分别汇报了工作进展。

梁桂表示,西咸新区作为国家级新区,敢为人先、敢走新路,取得的成绩应当予以充分肯定,希望继续勇于担当、奋勇而上,做好我省经济发展“排头兵”,推动我省经济质量、效率、动力“三大变革”,加速构筑现代化经济体系。在自贸区政务服务平台建设方面,西咸新区要紧抓发展机遇,在打破数据壁垒、信息资源共享等方面下功夫,为提升营商环境打下坚实基础。要加大创新创造力度,坚定不移的以群众和市场主体满意为目标导向,线上线下紧密结合,不断优化服务水平。要系统推进,及时推广已经取得的好经验、好做法,同时加大探索力度,运用新技术、新方法,推动政务服务平台不断升级,做好“试验田”。

岳华峰表示,西咸新区将按照省委、省政府有关要求,紧握发展机遇,发挥创新引领作用,深入推进各项改革任务,大胆试、大胆改,推动营商环境、人居环境不断提升,力争早日取得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加速我省追赶超越步伐。

过去一年中,西咸新区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创新政务服务模式、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工作取得了重要进展。在承接省级下放的管理事项方面,194自贸事项管理权限已全部承接到位,全面完成权责清单和权力运行表、流程图编制,将94%行政职权下放给各新城,公布“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800余项,方便企业群众办事。在推进“放管服”改革方面,以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为突破口,推行一枚公章管审批、一套流程管项,实行一个部门管市场、一张网络管信用。颁发了全国首张微信版电子营业执照,受到李克强总理的充分肯定。同时,创建“一网通办、全区通办”模式,探索建立3个工作日办结营业执照、4个工作日办结营业许可、50个工作日办结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的“3450”综合行政审批效能体系,将于近期全区推广。在自贸政务服务平台建设方面,试点建设了集“审批、监管、服务、信用”于一体的自贸政务服务平台,省信息中心开发的自贸政务服务平台于已于11月1日开始在新区上线测试,实现“一次注册、全省通用”,省级自贸事项与新区审批事项实现“一网通办”和“一枚印章管审批”。

省编办副主任史丰有、省发展和改革委副主任徐强、省自贸办副主任翟北秦、省政务公开办主任谢泱、省信息中心主任魏立峰、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刘优军以及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组织部、改革创新发展局、市场服务与监督管理局、行政审批与政务服务局负责同志,空港新城、秦汉新城、沣东新城分管同志参加活动。(王鹏)

来源:西咸新区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梁桂在西咸新区检查自贸区政务服务平台建设运行情况)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