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窗口工作简化了群众麻烦增加了(漫话·四风新表现)

有的网络政务平台成“迷宫”。李瑞宁绘

妻子新开业的服装店要办营业执照,去政务大厅窗口时,工作人员递过来一张小纸条:“现在都实行网上办照,回去在电脑上输入网址,按这个步骤进行操作,全部结束后再提交上来,我们网上审核通过后就可以办照。”

早就听妻子的同行说过,网上操作比较麻烦,一知半解的人根本不会填写,数十项内容和选项只要一项填错就提交不成功,而且很多选项中如代码、行业、经营品种等,内容相似,填哪个都行,看似没问题,结果无法提交,即使提交了也无法审核通过。正巧政务大厅旁边有一朋友开的公司,我用她的电脑在网上注册填写,如果填写错了或哪个选项不会填,可以就近询问,省得跑来跑去。

按说,我经常上网投稿,文化程度也是大学,填写这个并不难,可网上操作填写着实让我动了一番脑子,将近一个小时都没有完成,其间至少五六次跑去窗口服务单位询问,有好几次也提交成功了,可对方审核却通不过,造成无法打印,只好又回来重新填写,来来回回,都快崩溃了。

我有一个退休朋友几年前在小区开了一家水果店,他告诉我,以前办营业执照时,现场填写几份表格,再提交几份相关资料就完事。可如今网上填写注册太麻烦,家里得有电脑,还要有打印机,没有一定的专业水平很难完成。街头打字复印部的人员也不一定会填写。

网上政务的普及需要一个过程,政府工作人员不能一下子就甩手不管。否则,本来是便民的网上政务,反而给办事群众增添了更多麻烦。希望有关部门倾听群众呼声,把好事办好。

甘肃张掖市 士心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窗口工作简化了群众麻烦增加了(漫话·四风新表现))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