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稿件

黄云娜:时刻不忘共产党员身份

“第一次去北京,第一次看到天安门,第一次走进人民大会堂,第一次与党和国家领导人离得那么近……这次赴京参会的许多美好记忆,让我终生难忘。”10月31日下午,陕西五环集团实业有限责任公司车间会议室里暖意融融,刚刚下班的织造车间甲班党支部工友们围坐在一起,仔细聆听党的十九大代表、值车工黄云娜讲述自己参加党的十九大的难忘经历。

“在开往首都的列车上,激动与喜悦伴随着我,紧张与压力也如影随形。我深知自己是纺织工人的代表,肩负着车间兄弟姐妹的嘱托,一定要把大家的心声带到北京。”黄云娜向工友们讲述着自己参会的心路历程和一点一滴的成长进步,“会议期间,我每天梳理自己的所见所闻,记录心得体会,夜里12点前几乎没睡过,早上4点就醒来了。我暗下决心,要像其他代表一样珍惜每一次发言机会,认真履职。不知不觉中,我从胆怯到自信,从战战兢兢听会到主动抢着发言,我想做得更好,把我们纺织工人最靓丽的风采展示给大家!”讲到动情处,黄云娜忍不住站了起来,工友们纷纷为她鼓掌,都为她感到骄傲。

“每次回想起习近平总书记作报告的场景,我总是热血沸腾、深受鼓舞。报告中一个个民生‘红包’,让我充满信心和期待,倍感温暖和振奋。”黄云娜向工友们详细讲述自己的切身感受,她说,“总书记大国领袖的风范和家国情怀让在场每一个人深受感动,尤其是讲到‘中华民族正以崭新姿态屹立于世界的东方’等铿锵有力的话语时,现场自发响起70多次雷鸣般的掌声。”

黄云娜一边给所在支部的工友们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一边给大家打气加油。她说:“五环集团60多年的发展史,见证了中国纺织工业的发展历程。我们有过辉煌,也有过迷茫。如今,企业的转型发展带来希望和机遇,我们要铭记企业多年来对我们的培养,在岗位上练就过硬的操作技术,时刻不忘共产党员身份,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发扬纺织人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永不言败的光荣传统,用纺织工人的勤劳与智慧创造一流业绩。”

“党的十九大已胜利闭幕,我们的行动才刚刚开始。”黄云娜说,“目标要记在心里,更要落实在行动上。”聆听完黄云娜的宣讲,马英波、野妮娜、张金玲、王翠等工友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实干中树立信心,为推进企业改革创新继续拼搏。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黄云娜:时刻不忘共产党员身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