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政策

严寒天气陕西省新增5000万方天然气 确保民生用气优先

严寒天气来临,全国供气趋紧。陕西省燃气集团及时补充陕西省天然气供需缺口,确保民生用气优先。省燃气集团未央分输站是供应西安市区天然气重要的送气枢纽之一,从去年11月中旬开始,这里每天的送气量大概在600万方左右。2017年12月28日起,省燃气集团平稳启用了总量为3000多万方的冬季高峰储备调峰资源后,这里每天的送气量已达到700多万方。

省燃气集团西安分公司副经理王愉:“我们采取了冬季高峰应急措施之后,第一时间调整运行工艺,增大了向秦华的供气量,目前设备均处于全负荷运行状态。”

据了解,进入采暖期以来,全省用气量大幅增长,截至目前,全省天然气日最高用气需求已超过3100万方。省燃气集团积极协调上游气源单位增加供给,从去年12月29日起每天增供50万方天然气。预计到今年一月底,我省将新增约5000万方应急储备天然气。

省燃气集团 调控指挥中心主任赵翔:“我们一方面通过向上游积极协调增量,另外一方面按照省上的要求对工业等非居民用户实施减限供气,目前民生用气基本得到了保障。”(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刘彬)

 

来源:西部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严寒天气陕西省新增5000万方天然气 确保民生用气优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