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从西湖之畔到浐灞之滨 创新创业扎根生态区

浐灞生态区风貌

地铁三号线从浐灞生态区穿境而过

还记得,2017年2月24日下午,还是农历正月,颐高集团董事长翁南道亲临西安浐灞生态区,与浐灞管委会签署了第一纸合约,宣告浙江颐高集团西北项目运营管理中心落户西安浐灞生态区,共同打造国家级众创空间“西安楼友会”,以欧亚创意设计园为载体,开展丝路创意特色小镇共建工作。

2017年5月26日,欧亚创意设计园高朋满座、嘉宾云集,品味了第一杯创业咖啡的美味,浐灞颐高万创空间正式开业。

西安浐灞生态区自2004年成立以来,规划、建设始终坚持生态环境放首位,产业发展瞄准与保护生态环境相适应的金融商贸、旅游休闲、会议会展、文化教育等现代高端服务业。

十三年砥砺奋进,十三年只争朝夕,生态治理与城市建设统筹兼顾、良性互动的发展成果有目共睹。

今天的浐灞生态区,是名副其实的现代化生态新城,是生态文明样板、对外开放高地 。人们看到的不仅仅是能感官到的绿水蓝天、河湖园林、湿地林带、高铁穿境的舒适和大气磅礴,也体会到的是浐灞生态区内民生、创业、投资等方面的软性优美环境。其成功经验、样板模式外溢输出,为外界称赞复制。

今天的颐高集团,如果认知还停留在曾经那个在每个大城市商业核心位置和赛格相邻卖电脑的颐高数码大厦,那就像只知道腾讯是做QQ聊天、亚马逊是网上卖书一样。

诞生在杭州的颐高集团,生来就携带“创业改变未来,创新转型实体”基因,今天已经是新经济实体投资运营商,正在结合传统产业搭建“产业+双创”平台,打造创新创业生态圈,力促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集团业务覆盖创业园区、特色小镇、美丽乡村、旅游健康、智能数码、投资等领域。拥有颐高、楼友会、颐居、亿茂、亿脉通、微巢等品牌,先后被评为中国电子商务百强企业、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国家级众创空间。

截止2017年12月,颐高在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布局了209个创业基地,投资运营了1322万平方米创业物业,整合创服机构803余家,投资机构142余家,服务创业公司70200余家。

十九大报告指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在一个环境优美、规划合理的生态新城中预见未来、创造未来,是新型城市发展方式,是美好生活的直接体现,是人心的第一向往。

不同区域和群体之间差异化的文化积淀、价值取向、认知水平、社会风俗、生活习惯相互碰撞,进而融合,就是创新进步的过程。

颐高集团出生成长在互联网基因发达的杭州,入驻西安浐灞生态区,正如来自南方的王永康书记带给这座城市的惊喜一样,最令人期待的是正统的南方创新血液注入这座古老城市后的效果。古老文明和现代理念交相辉映、交融发展,将会是怎样的焕然一新?

颐高集团相中浐灞区位优势、政策扶持及互联网+产业聚合优势;浐灞生态区管委会希望在自己的良好生态环境中,优良的创新种子生根发芽,茁壮成长;颐高集团力促自己先进理念和优质资源助力更多梦想成真。

西安浐灞颐高万创空间正式开业,集创业苗圃、孵化器、加速器于一体,提供创业服务、智能硬件体验、创业咖啡等服务,开启了欧亚创意设计园孵化中心的无限创想空间。重点引进电子信息、互联网、物联网、文创等国家重点支持产业50多家。开业至今共举办23场活动,受到西安市领导及浐灞管委会领导高度认可。

在浐灞颐高万创空间运营中心工作的何娜说,半年前刚来欧亚创意设计园上班时,周围的马路上基本没人,公交车都是空的。但在今天,这里的路上已显交通拥挤、停车位紧张,上下班高峰期挤不上公交车。

创业者韩武军,之前在杭州从事智慧建筑行业,对颐高集团深有了解。后来随公司业务来到西安,又瞅准了应用于KTV的VR市场前景,目前正处于研发阶段。颐高进驻浐灞,熟悉颐高的他,顺理成章携项目入孵。

从事文创产品3D打印的小幺,是小蛮腰品牌合伙人之一,浐灞颐高万创空间里有一个他们的生产工作室。年纪轻轻已积累了丰富行业经验的她,对文创产品3D打印有着独到的理解,她说当初入驻浐灞颐高万创空间,主要看中了这里文创产业的定位和浐灞的生态环境。

刘鼎铭之前在一家知名园林公司上班,后来和同行一位朋友一拍即合,创立了西安沧浪生态园林,开启立体绿化领域创业。他们当时寻找办公地点的唯一要求就是要拥有一个露天大阳台,跑遍全城就发现只有这里满足这个条件,于是毫不犹豫进驻。入驻浐灞颐高万创空间,短短半年时间已经做了200多万业务量的立体绿化项目,这对一个处在创业起步阶段的公司,相当可观。

在西安浐灞颐高万创空间开业引领下,短短两个月时间内,西安浐灞颐高万创带领颐高莲湖科创基地、西安颐高航天万创、高新新经济产业基地相继运营。2017年10月26日,西安颐高与西北工业大学建立“大学生实践实训基地”。12月4日,共青团陕西省委发文公示浐灞颐高万创荣获第三批“省级青年创业孵化基地”。12月19日,西安市人社局和西安市财政局发出通知浐灞颐高万创获得“西安市创业孵化基地”称号。

颐高西北运营中心正在以浐灞生态区为中心,领跑西安、示范陕西、辐射西北五省。 (记者 常伟)

来源:西部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从西湖之畔到浐灞之滨 创新创业扎根生态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