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游

“国际游客乘高铁游河南”活动在洛阳启动

为进一步提升河南旅游境外知名度和美誉度,全面推动河南入境旅游再上新台阶,在2018新年来临之际,河南省旅游局、洛阳市人民政府举办了“国际游客乘高铁游河南”启动仪式。

“国际游客乘高铁游河南”活动为期一年。2018年,河南省旅游局将联合各市旅游部门,加强旅游宣传营销和政策引导,促进省内旅行社与国际旅行社的进一步合作,协调组织更多的国内外旅游企业为河南输送国际游客。

河南省旅游局副局长周耀霞在致辞中说,河南地处中国核心腹地,区位优势明显,是中国重要的交通通信枢纽和物资集散地。我们的高速公路、高铁承东启西,连南贯北,已形成了网络化、米字型。如今乘坐高铁从河南省会郑州,到中国著名旅游城市北京、西安等地,仅需2个多小时。近年来,河南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倾力打造了“中国功夫体验旅游线”、“中国古都文化旅游线路”、“黄河-丝路华夏文明旅游线”、“中原山水休闲旅游线”4条旅游精品线路,努力把河南建设成为一流的国际旅游目的地。

洛阳市副市长魏险峰在致辞中说,洛阳是一座渊源深厚、名重古今的历史文化圣城,也是一座风景秀美、闻名遐迩的优秀旅游城市和牡丹花城,近年,洛阳市委、市政府以建设国际文化旅游名城为目标,强力推动旅游产业转型升级,着力促进文化旅游深度融合,精心培育节会品牌,旅游业已经成为拉动洛阳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衷心希望以国际游客乘高铁游河南活动为契机,把洛阳这座城市推介给更多的国际友人,让更多国际游客走进洛阳、了解洛阳,感受河洛大地的厚重文化和悠久历史。

活动仪式上,国际旅行商代表——日本JTB新纪元旅行社社长石毛二郎做了致辞。活动现场,主办方还播放了河南旅游宣传片,并就河南高铁旅游产品和洛阳旅游产品做了专题推介。

作为“国际游客乘高铁游河南”的首批游客,2018年元月1日,由日本JTB新纪元旅行社组织的110名游客游览了洛阳龙门石窟、关林、白马寺3个旅游景区。

来源:河南省旅游局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国际游客乘高铁游河南”活动在洛阳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