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西安372辆公交车配电箱安装灭火弹防范隐患

日前,西安市公共交通总公司客车总厂集中给372辆老旧公交车的配电箱安装了灭火弹。

记者昨日了解到,这次需要安装灭火弹的公交车主要是两种配电箱前置的车型,因为这些公交车的配电箱位置都在驾驶员的座椅后面,平时,驾驶员在驾驶过程中很难第一时间发现火情,确实存在一些安全隐患。记者看到每个灭火弹都是安装在配电箱里的左上方,用螺丝固定,上面连着电线,电线的另一头则连接在驾驶室,驾驶员的左手边有一个带蓝盖子的火警按钮。这次安装的灭火弹是手自一体的,它可以感应温度,在配电箱温度达到170℃的时候,它会自动进行灭火;如果驾驶员发现配电箱里有异味,可以立即摁下火警按钮,灭火弹会引爆,起到灭火作用。预计在12月31日之前,372辆公交车会全部安装到位。

同时,记者获悉,新型公交车本身自带防爆装置。三秦都市报记者赵丽莉陶颖

来源:陕西传媒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西安372辆公交车配电箱安装灭火弹防范隐患)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