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靖远枸杞”入列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目录

近日,农业部公布2017年度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目录,由靖远县农牧局申报、甘肃金杞福源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靖远枸杞”榜上有名。

近年来,靖远县通过政策引导、贷款帮扶、市场拉动、科技推动等措施,不断健全枸杞质量安全体系,全面加大枸杞产业开发力度,枸杞种植规模不断扩大,经济效益日益凸显。目前,靖远县已引进推广枸杞优良品种13种、新技术3项,在建成枸杞研发中心的同时,建设智能枸杞烘干房120多座、优良苗木繁育基地500亩,良种普及率达到100%;成功打造万亩有机枸杞示范基地2个、万亩绿色示范基地4个、千亩优质无公害示范基地15个;成立枸杞加工龙头企业和种植专业合作社60多家,注册枸杞商标30多个,研发了枸杞蜂蜜、枸杞茶等枸杞系列产品;靖远枸杞种植面积已达24.1万亩,产值15亿元,农民人均枸杞产业收入4000元以上,占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60%,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主要渠道。

来源: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靖远枸杞”入列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目录)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