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乌鲁木齐供热行业启动“访民问暖”活动

41家供热企业入户了解市民诉求,确保供热质量达标

12月23日13时,在翰林尚苑小区内,市热力总公司工作人员正在住户家中测温。(王媛媛 摄)

日前,乌鲁木齐供热行业“访民问暖”活动全面展开。41家大型供热企业通过入户走访、上门测温等形式了解市民的诉求,确保供热质量达标。

“你好,我们是热力公司的,来测一下你家的温度。”12月23日13时,敲开碱泉一街翰林尚苑小区11号楼陈彪的家门,市热力总公司用户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管荣兵掏出自己的工作证亮明身份。

管荣兵将测温仪拿到房屋中间,测温仪显示24℃。穿着短袖的陈彪说:“温度挺好的,比前段时间暖和多了。”

11月底至12月初,翰林尚苑小区部分居民反映暖气不热。市热力总公司技术员王顼说,前期经上门检查后主要还是过滤网堵塞的问题,过滤网全是褐色的泥巴、沙子,维修工已对过滤网清洗。同时建议部分住户清洗一下地暖管,预计可平均提高3℃左右。

天山区供热行业管理办公室主任苏川江说,目前已将“访民问暖”活动通知下发给辖区所有供热企业,办公室也抽派专人进行检查,听取用户的意见和建议,做好供热工作。

华源、广汇、新联、和融、蓝珠等热力公司在天山花园六期、博雅馨园小区、白云尚都、名筑花都等小区开展了现场宣传、入户走访等活动,并向市民发放了便民卡,上面写着供热片区负责人的手机号码以及供热宣传小常识。

市供热行办市场科科长赵鹏说,目前的市民投诉主要集中在三类,一是反映温度不达标,上门测温后基本上是达标的,出现这种情况主要是原来供热企业供的温度比较高,达到25℃、26℃,现在供热企业把温度设定在22℃左右,住户觉得温度降了;二是新建小区投诉量有所增加,主要是因供热单位、开发商维修维护责任划分不清或申请停暖用户过多造成供热质量受到影响;三是部分老旧小区仍存在因室内系统老化、用户私改采暖系统或外墙保温性能差等原因造成室温偏低。

针对前期问题较突出的片区,市供热行办邀请行业相关专家现场组织“问诊”,督促、协助供热单位制定方案,共现场解决问题30余件。

此次“访民问暖”活动,旨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国家有关部委要求,活动将持续到明年年初。(王媛媛)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乌鲁木齐供热行业启动“访民问暖”活动)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