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中国硒谷”安康生态旅游推介活动在西安举行

摘要:中国硒谷·舌尖记忆,安康特色进古城。12月22日,由安康市人民政府主办,汉阴县人民政府、安康市商务局、安康市农业局、安康市旅游局、安康市供销合作社、西安市城南客运站等联合承办的安康富硒美食富硒产品生态旅游推介活动在西安城南客运站举行。

中国网讯(潜镜屹 刘宁)中国硒谷·舌尖记忆,安康特色进古城。12月22日,由安康市人民政府主办,汉阴县人民政府、安康市商务局、安康市农业局、安康市旅游局、安康市供销合作社、西安市城南客运站等联合承办的安康富硒美食富硒产品生态旅游推介活动在西安城南客运站举行。推介会上,西安至汉阴旅游客运线路开通,安康旅游(西安)咨询服务中心授牌,家在陕南•印象汉阴项目正式运营。       

图1

推介会现场

会上,安康市副市长寇全安致词,汉阴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刘飞霞推介富硒美食富硒食品和生态旅游,西安城南客运站、西安市安康商会和西安市汉阴商会负责人分别发言,绿健商贸公司负责人介绍了“家在陕南•印象汉阴”项目情况。安康市旅游局长曹辉为安康市旅游(西安)咨询服务中心授牌,安康市供销合作社与陕西绿健商贸公司签订了富硒名优特产宣传推介合作协议,安康旅游(西安)咨询服务中心与西安城南客运站签订了西安至汉阴旅游客运线路合作协议。图2

安康市副市长寇全安致词

图3

汉阴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刘飞霞推介富硒美食富硒食品和生态旅游

“秦巴明珠”安康是中国硒谷,被誉为“世界硒源地、国际健康城”,生态旅游资源丰富,有“西安后花园”的美称。凭着富硒和生态这两张最富竞争力的金色名片,安康把产业和生态旅游做得风生水起,形成了富硒粮油、富硒饮品、富硒魔芋、富硒畜禽等系列产品,富硒产业成为安康增长最快、带动性最强的民生产业,凤堰古梯田、南宫山、灜湖等景区闻名全国,不断成为更多驴友的最佳目的地。作为安康富硒食品的核心区,富硒食品加工企业达30余家、产品100余种,汉阴富硒美食和富硒产品备受市场青睐。

图4

西安城南客运站负责人致辞

图5

现场考察

“陕西吃在陕南,陕南好吃在汉阴”。汉阴县是陕菜之乡,在各地建成60多家汉阴富硒美食标准店,陕南首批中华餐饮品牌花落汉阴,3店、2宴获誉中国名宴、名菜,4菜、5小吃被评为中华名菜、名小吃。墨鱼汤、汉水蒸盆子等14中特色菜品被评为“陕西名菜”,炕炕馍、油炸米饺等10种小吃评为“陕西名小吃”,白火石汆汤制作技艺被列入陕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汉阴以凤堰古梯田景区为龙头,培育形成“一心三线”全域旅游格局,春看油菜花、夏赏荷花、秋品稻香、冬季养生四季旅游日渐升温,“生态福地·养生汉阴”品牌不到深入人心。

活动现场还专门设置了富硒产品展销区,其中汇聚了安康九县一区的名优特色富硒产品,包括专注于安康富硒产品、天然食材销售批发的富硒产品展销区,富硒美食印象汉阴西安旗舰店,推广安康小吃的安康好吃城,安康旅游(西安)咨询服务中心,成为安康在西安的一个新窗口。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