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安康越岭关隧道无钱支付电费再度"失明" 两车相撞一人亡

华商报2013年曾报道安康越岭关隧道内路灯12年仅亮两次,后照明恢复,但日前再度“失明”。

记者了解到,照明未恢复疑因产权方和管理方经济纠纷所致

2013年,《华商报》曾报道316国道安康段越岭关隧道因无钱支付电费,通车12年间仅亮过两次。报道引起广泛关注,随后4年间越岭关隧道一直有灯光照明。

日前,当地居民又反映,该隧道照明设施又“失明”一个多月,故障排除后仍未投入使用。12月20日,该隧道内还发生了一起造成1人死亡的交通事故。

通车头12年照明仅启用2次

隧道发生交通事故70多起

越岭关隧道2001年通车,截止到2013年,隧道内照明设施仅启用过2次,隧道内发生交通事故70多起。2013年,《华商报》就此事连续追踪报道引发广泛关注,隧道内恢复照明至今。

“此事经媒体报道后,这些年隧道内一直有灯光照明设施,再未出过大的交通事故。”据负责该隧道保洁工作的安康市公路局汉阴公路管理段蒲溪道班沈姓班长介绍,2014年,产权方安康市公路管理局(下称安康公路局)与安康市恒口示范区规划建设与住房管理局(以下简称恒口建设局)签订协议,将该隧道内照明设施移交恒口建设局管理,由该局承担相关运营费用及运营期间的维护、安全管理责任。

近日隧道又“失明”

限定维修时间已过仍未恢复

日前,汉阴县蒲溪镇居民孙先生反映,越岭关隧道内照明设施已有一个多月不亮,导致过往行人和车辆都心惊胆战,“11月16日便是这样子,12月4日,管理部门曾发布公告称预计十个工作日可以修好,但至今仍不见恢复照明。”

昨日,华商报记者在现场看到,越岭关隧道长约500米,宽约9米,为双向两车道,两侧各有宽约1米的人行道。由于隧道内照明设施未运行,车辆驶入黑漆漆的隧道后会出现短暂盲区,车速过快或有行人经过,极易发生事故。隧道右侧入口处,一块恒口建设局12月4日张贴的告示显示,由于隧道内路灯变压器故障,导致照明无法正常工作,预计10个工作日内维修完毕。然而华商报记者发现,目前距维修完的时间已过去了数天。

12月20日一起相撞事故致一男子当场死亡

据周边群众介绍,12月20日下午3时,该隧道内发生一起惨烈事故,一男子骑摩托车逆行与一辆重型4轮货车迎面相撞,骑车男子当场死亡。安康市公安局恒口分局交警大队出警民警介绍,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对于该隧道内照明灯不亮一事,交警大队一位负责人表示,今年9月,他们在巡查中发现隧道内灯光效果一般,部分灯泡损坏未及时维修存在安全隐患,曾就此事以及隧道内其他安全隐患一并向安康市公路局汉阴公路管理段提出书面建议,但未收到对方回复。日前巡查发现隧道内灯不亮,交警部门再次就隧道内安全隐患向其提出书面回应,仍未收到对方回复。

或因照明设施维修费问题未恢复照明

据管理该隧道内照明设施的恒口建设局建管股负责人李明星介绍,隧道内照明设施不亮经检修是变压器被烧毁所致,已于12月15日维修完毕。对于维修完毕后为何仍未恢复照明,一位知情者介绍,主要是恒口建设局希望安康市公路局能够解决11万元维修费。

李明星表示,今年公路局维修隧道时增加灯具未跟他们联系,导致变压器超负荷运转被烧毁,经相关机构评估后确定维修该故障共需花费11万元。11月27日,他们向安康市公路局发函要求安康市公路局解决该笔费用或自行更换,同时提醒该局在隧道内增加用电设施时应及时与恒口建设局联系以确保变压器正常运转,目前仍未收到对方回应。

李明星表示,维修费是他们付的,是否恢复供电与维修费并无关联,具体恢复时间要公路管理部门协商确认后才能接入供电系统,“主要是担心再次发生变压器超负荷运转发生故障。”随后,华商报记者就此事致电安康市公路局,一办公室工作人员称会尽快向领导汇报此事,但截至发稿前都未收到回应,而该隧道照明设施也一直未恢复。

 

来源:华商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安康越岭关隧道无钱支付电费再度)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