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西安多家共享单车划定禁停区多次违停将不能用车

近日,西安市民陈女士骑摩拜单车去办事,将车停在道牙上,刚一落锁就收到“您好,您已将摩拜单车停到政府禁停区域内,烦请重新停放单车至合规停车点”的违停短信提醒。共享单车禁停区域有哪些?违停将有哪些后果?记者了解到,为了规范停车,多家共享单车公司日前已启动电子围栏工作,分别划定了禁停区,多次违停的用户将被扣信用积分甚至不能用车。

用户:怎么知道哪里是禁停区

10月26日,《西安市鼓励规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发展指导意见》发布,提到“企业要落实对车辆停放管理的责任,及时清理违规停放、存在安全隐患和不能提供服务的车辆;在城市重要商业区域、重要道路区域、公共场站、轨道交通车站、交通枢纽等主要公共场所推广应用适合所有满足技术要求的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使用的电子围栏等技术,有效规范用户停车行为。”使用电子围栏技术,用户在划定的禁停区域内停车,将会受到一定惩戒,以此规范和引导共享单车乱停放问题。

11月中旬,陈女士骑着一辆摩拜单车去莲湖区红埠街的莲湖区某政府单位办事,将车停好后,很快收到违停短信,因为着急去办事先行离开,办完事出门发现车已经被人骑走。陈女士有点担心,这次违停会有什么影响?怎么知道哪里是共享单车的禁停区?

来源:华商报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西安多家共享单车划定禁停区多次违停将不能用车)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