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西安将建轨道交通产业园10家中车长客配套企业将落户

12月20日下午,“2017年西安轨道交通产业招商大会”在西安经开区举行。会上,10家中车长客配套企业与西安经开区管委会签订框架协议,涵盖制动系统、空调系统、车门系统、内装系统、乘客信息系统,合力建设“西安轨道交通产业园”。

轨道交通产业作为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组成,是西安长期以来重点鼓励扶持发展的产业。作为西安工业经济主战场的经开区,目前共有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业企业20余家,包括中车永电、日立永济、博世力士乐、西门子信号、阿尔斯通永济、中法高速等在内的轨道交通制造企业20余家,产品包括地铁、轻轨、铁路用牵引电机、辅助电机及其交流器、列车自动控制、高速铁路接触网等配套产品以及检测系统的生产、加工。

目前即便如此,西安轨道交通近80%的配套产品需从国内外采购。为此,西安经开区与中车长客积极响应“西安地铁西安造”号召,共同打造“西安轨道交通产业园”。根据初步测算,该产业园占地面积近千亩,年产值预计将超过100亿元,提供就业岗位上千个。

“经开区作为西安先进制造业基地,产业基础雄厚、投资环境优良,是我们理想的合作伙伴。力争通过双方共同努力,在未来两年内,使车辆本地化配套率提升至50%以上。”中车长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安忠义表示,多年来,长客股份已经为西安市的多条线路提供了优质车辆产品,为双方后续的深入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长客股份将吸引制动系统、车门、空调等关键系统供应企业投资西安、落户本地,建设“西安轨道交通产业园”。

此次活动由西安市发改委牵头,西安市投资合作委员会、西安经开区管委会、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旨在借助“西安中车长客公司(合资)”揭牌暨西安地铁四号线车辆交付仪式契机,吸引更多配套企业投资西安。 (记者 肖琳)

来源:陕西传媒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西安将建轨道交通产业园10家中车长客配套企业将落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