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岳华峰调研西咸新区市场监管体制改革与“3450”综合行政审批效能体系建设工作

12月20日,西安市政协主席、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岳华峰先后赴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秦汉新城、空港新城调研市场监管体制改革及“3450”综合行政审批效能建设工作推进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强调要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强化举措、锐意创新,为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继续奋斗。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优军,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空港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贺键陪同调研。

岳华峰首先来到沣东新城三桥市场服务与监督管理所,同工作人员及办事群众交谈,了解办事环节和工作效率,对积极运用现代化信息手段加强与市场主体沟通的做法予以肯定。在秦汉新城窑店市场服务与监督管理所,岳华峰仔细了解了机构整合以及人员力量配备等问题,强调工作力量要向基层下沉,与“网格化”管理充分结合。在空港新城政务服务大厅,岳华峰观看空港新城政务审批系统及企业移动注册系统运行状况并给予肯定。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各有关单位报告了近期工作推进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计划。

(岳华峰在沣东新城三桥市场服务与监督管理所同工作人员交谈)

(岳华峰在沣东新城三桥市场服务与监督管理所询问群众办事情况)

(岳华峰在沣东新城三桥市场服务与监督管理所询问群众办事情况)

(岳华峰在空港新城政务服务大厅了解“3450”综合行政审批效能体系试点建设情况)

(岳华峰在空港新城政务服务大厅了解群众办事效率等情况)

岳华峰指出,在新区上下共同努力下,市场监管体制改革及"3450"综合行政审批效能体系建设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但是距离市场和群众的期盼仍有较大的进步空间。下一步要进一步统一思想,以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的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作为指导,从便民、利民、为民的角度出发,按照西安市委、市政府的要求,深入推进行政效能革命。要明确发展目标,打造优良的营商环境与亲民的服务环境,设立巡查机构,严厉打击破坏市场秩序的行为,更大范围的开展市场满意度调查,作为考核的重要指标,以结果论英雄。要抓好落实,不断完善方案,加强体制机制创新,强化"放管服"改革以及商事市场监管综合执法的队伍建设,将更多力量向基层下沉。要加强考核督办和问责,形成倒逼机制,确保各项改革任务取得实效。

西咸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组织部、行政审批与政务服务局、市场服务与监督管理局、督查室主要负责同志及各新城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王鹏)

来源:西咸新区管委会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岳华峰调研西咸新区市场监管体制改革与“3450”综合行政审批效能体系建设工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