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汉中城固男子因邻里纠纷杀死邻居 潜逃多年终落网

都说远亲不如近邻,然而汉中城固县的一名男子因为琐事竟将邻居打死,然后举家潜逃,这一逃就是25年。

1992年,家住汉中城固县上元观镇新丰村的阳某,因为种田问题和邻居发生了口角,随后双方大打出手,阳某用锄头砸向了对方头部,没想到对方倒地身亡。看到邻居被砸死后,阳某赶紧带着老婆孩子举家外逃。这一逃就是25年,直到今年十月,城固公安局得到一条重要线索。

汉中城固县公安局副局长苏彦红:“我们发现江苏高邮有一个叫黄建华的人,和犯罪嫌疑人阳某相貌极为相似,我们迅速安排警力前往江苏高邮进行摸排。”

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民警迅速找到黄建华。

汉中城固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张晓涛:“见他本人之后,我们表明身份,黄建华言语躲闪。(我们)了解到(黄建华)一家三口人属于外来户,已经在当地居住二十多年。”

在大量的证据面前,黄建华最终承认他就是当年砸死邻居的阳某。据阳某交代,当年事发后,他先后潜逃洛阳、高邮等地。

犯罪嫌疑人阳某:“听到警车响,我心里就怕。现在我们当地警方抓住我,我心里感到一个石头落了下来。”

目前,阳某已被城固县公安局刑事拘留。(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刘伟锋 陈涛)

 

来源:西部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汉中城固男子因邻里纠纷杀死邻居 潜逃多年终落网)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