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苏陕合作为子洲贫困户供应“脱贫套餐”

月嫂培训。

脱贫攻坚战打响后,子洲县抢抓苏陕合作对口帮扶新机遇,精心制定扶贫协作与经济合作实施意见,推进“菜单式帮扶全覆盖”工程,精准供应“脱贫套餐”,满足“双向选择”,激发了广大贫困户自我发展、自主创业的内生动力,收到了明显成效。

狠抓产业合作。今年西洽会期间,扬州市广陵区服务业局局长朱瑞晴、扬州商贸物流园区部分企业、干果、水果经销龙头企业和榆林市淮宁河现代农业园区、子洲县多家农副产品生产企业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召开了“扬州——子洲精准扶贫招商协作推进会”。

实施清水沟高标准矮植化山地苹果示范项目,对口帮扶资金80万元。目前,已建成高标准矮植化山地苹果220亩,已完成滴灌配套设施,新建储存冷库3座,储存能力达到400吨,免费为周边贫困户农产品提供保鲜储藏。9月,签订了《子洲山地苹果购销框架协议》,将两万斤子洲山地苹果投放扬州市场,惠及贫困户197户670人。以后将进一步扩大销售市场,陆续将子洲核桃、黄芪、小杂粮、小杂果、小食品等投放到扬州市场。

扎实推进劳务协作。9月中旬江都区人社局副局长袁长旺带领6家企业参加子洲县扶贫就业现场招聘会,共有扬州市、鄂尔多斯市和县内企业41家单位参会,达成就业意向198人,其中贫困人口劳力46人。与扬州企业达成就业意向27人,现场签订就业协议2人。9月下旬,由扬州市江都区科技局牵头,南京苏科专利代理有限责任公司扬州分公司总经理董旭东、扬州正源知识产权有限公司总经理沈良菊专程来子洲县,为子洲企业举办企业知识产权专题培训会,子洲23家企业负责人和业务主管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强化贫困劳动力技能培训。子洲县与扬州技师学院签订了《联合办学协议》,8月25日江苏省扬州技师学院子洲分院在子洲县职教中心挂牌成立,扬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扬,扬州技师学院院长张颖超参加了揭牌仪式。学院计划开设物业管理、护理、汽车检测与维修、电子商务、电焊加工等专业。目前,已举办了计算机培训班,培训贫困劳动力39人。扬州江都区派遣专家来子洲组织月嫂培训,现已举办培训班2次共76人。 (张生刚)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苏陕合作为子洲贫困户供应“脱贫套餐”)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